辛苦一個早上總算是要驗收成果囉~




打開糯米都沒有黏粽葉而且整個形狀也很棒喔


 



另一個角度也不錯喔~~


 




這輩子從來沒想過學包粽子真要感謝銖小妹全家人的鼓勵跟指導~


 




打開才發現這一粒忘記包蛋黃啦~~


不過裡面的糯米都有熟喔




這粒是銖媽媽包的有素料的餡料


所以可以清楚分辨是誰家的粽子喔~




二粒不同粽子放在一起加上一些甜辣醬


這盤就是今天學包粽子的成果




插上銖小妹最愛的貓造型叉子


準備上菜囉~~



這些是我今天第一次學包粽子的成果帶回家


總共30粒成本才300塊而已喔~~


 


 


 


想不到一向喜愛烹飪的我卻不曾自己包粽子


可能是因為自己不喜歡吃糯米也有關係吧


以前小時候媽媽在都是媽媽在包


所以自從媽媽不在之後再也沒有人包給我吃了


 


 


 


或許因為有自己的部落格關係


今年我特別有想要學包粽子的慾望


想不到昨晚MSN銖小妹約我今天去她家


她說她媽媽要包粽子要我過去吃


心想要學包粽子的機會來了


所以我就自己帶了在家裡準備好的餡料


去銖小妹家學包粽子~~


 


 


銖小妹今天家裡很熱鬧因為她已出嫁的大姊還有姊夫


還有小妹跟妹夫都回家幫忙包粽子


銖小妹的金牛座弟弟也超會包的喔


一個早上不管會不會包的人大家一起幫忙


總算把今天所有的材料給包完


第一鍋粽子好了的時候


銖小妹姐妹也各自帶了一大綑粽子回家


而我也帶著我自己今天的作品開心回家去


這就是我第一次學包粽子的初體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kiko 的頭像
    akiko

    akikocsc的部落格

    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