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的教育課程如何降低七大浪費提高競爭力




降低浪費就是企業利潤的泉源




其中的五大原則




價值展望


 



老師提出一些例子跟我們分享


其中歸納企業中常見的7大的浪費



大野耐是第一個提出7大浪費的人他是個日本人


 



成功的案例


 



製做過多的庫存以及不良品是這7大浪費裡最重要的一種浪費


 



消除浪費--效率


 



今日午餐還是一樣賣相不好吃


 



多虧今天現場加班的一位組長給我2粒昨天他老婆包的粽子


所以我午餐吃了一粒粽子那個組長也吃粽子沒吃便當


我把這2個便當還有我昨天包的粽子拿10粒一起給了姊姊帶回去



拿了我在公司的大碗公裝了粽子~~


 



他一直說他老婆包的粽子最好吃


我打開內餡還真是豐富味道也不錯喔~




今天餅乾是蔡脯餅跟黑糖地瓜酥


 



今天上課的人比上次少了將近10人


這個老師就是上次來上新QC七大手法同一個人


因為上課都要分組還要做報告


所以有的人不想上這個課也事先跟管理部請假



下午又開始編組做報告


 


 


 


今天上課的人明顯減少


因為這個課程是個讓人害怕的課程


為什麼會害怕因為這個老師上課很認真


所以他的課都要編組做報告還要上台報告


有些同事因為離開學校太久了


所以很怕被老師點名上台報告


所以索性就不來了~~


 


 


我們這種教育課程一個月只能有6小時請假


請假的這6小時是不補助薪水


不過一個月不可低於18小時


如果少於18小就整個月的教育課程補助就不能申請


所以有些同事因為有事不能來還是不想上的課程


都可以請假6小時這算是有彈性的~


 


 


雖然是政府辦的補助充電教育訓練課程


不過有些人只是想在那坐6小時發呆打瞌睡


而上課的老師也不會很要求我們


不過今天這個老師我發現


他真的是個喜歡上課的講師


因為從他教學的認真態度


讓我覺得他不是只為了賺取那些講師的費用


而是非常喜歡他的工作


因為從他的語氣跟眼神


看出他對自己工作的熱忱態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kiko 的頭像
    akiko

    akikocsc的部落格

    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