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又是週末今天因為士勛媽媽有來上班所以工作比較沒那麼忙


想到風災過後買的半塊鹹魚都沒煎家裡還有剩一些白飯


冰箱還有冷凍蔬菜跟鹹鴨蛋索性來做個鹹魚炒飯吧~~~




我先將鹹魚煎好在剁成一 小塊鹹蛋也是切丁備用


 




鹹魚我煎的香香酥酥的喔~~


 




起油鍋先將冷凍蔬菜快炒一下盛起備用


 




先把白飯炒一下在倒入鹹魚丁一起拌炒


 




因為鹹魚跟鹹蛋都是鹹的所以只要加少許醬油作色不用加鹽


 



再把鹹蛋跟剛剛已炒過的冷凍蔬菜一起倒入拌炒


 



鹹魚炒飯成功


 



這是我第一次嚐做的鹹魚炒飯


 




看過網路別人介紹過所以也很想嘗試


 



煎的酥酥的鹹魚跟白飯一起拌炒做的鹹魚炒飯想不到味道特別好~~~


 



炒飯配上貢丸香菇湯


 



菜貴只能加上少許香菇


 



今日晚餐  鹹魚炒飯+貢丸香菇湯


 



雖然是炒飯漁跟蛋還蔬菜都有~~~


 



這是我的晚餐喔~~~


 


 


 


 


喜歡做料理的我常常會去看別人做的料理


這道鹹魚炒飯我在網路也有看食譜介紹過


只不過我沒有按照食譜上寫的食材去準備


我只是把家裡有什麼食材就做什麼料理


這道鹹魚炒飯除了主要食材鹹魚跟別人一樣外


其它的配料都是我自己利用家裡現有食材做搭配


想不到做出來還是一樣好看也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