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祭拜好兄弟都要用整顆芋頭我也不知道由來


那天拜拜的芋頭今天就用來做一道古早味料理芋頭鹹粥


這就是芋頭鹹粥的所有材料~~~





芋頭隨自己喜歡切成大小塊




鹹粥一定要生米這裡是7人份我用4杯米份量洗乾淨備用




主要材料 : 蝦米  魷魚絲   豬肉絲  香菇絲  貢丸片  蔥段 




家裡剛好沒有油蔥早上去吃米粉羹時跟老闆娘要了一些


這個油蔥酥跟市面上買的不一樣是老板娘特別採買很香喔




芋頭粥用芹菜珠提味味道會更好




起一大油鍋先將芋頭表面炸酥




一般人做芋頭粥是不用先炸過因為很麻煩


不過用炸過的芋頭煮粥會讓芋頭更香這是我自己想的啦~~~




表面炸的有點酥黃




我姊姊說我太搞剛要是她就不炸過直接放下去煮啦


 



蔥段 蝦米 香菇一起爆香



倒入已洗好的生米



小火拌炒可以增加米的香味



魷魚跟肉絲不要太早下因為炒過煮太久吃起會比較老



把所有材料在小火炒個幾分鐘



鍋中加滿水後把炸過的芋頭放進去煮




以前都會先爆香油蔥因為油蔥爆香炒過有時會有點苦味


所以我這次改在中間的步驟加油蔥



因為是用生米煮粥所以在煮的過程當中


要不時攪拌避免生米會黏鍋而燒焦



因為米跟芋頭很會吸水所以我在煮的過程當中會在加水


煮沸10分鐘時米已經有點熟了可以加鹽巴味素調味了



煮了20幾分鐘已經好了把提味的芹菜珠根蔥末一起下去



起鍋前灑些胡椒粉即可


 



這就是今天午餐  芋頭鹹粥       


 


 


 


 


昨天晚上姊姊一大家子來家裡吃滿漢全席晚餐


今天又是假日所以午餐做點清淡一點的


因為前幾天拜拜的一顆大芋頭不知道要煮什麼


所以上網查看芋頭可以做哪些料理


因為芋頭都是做甜食比較多只有鹹粥跟米粉湯是鹹的


我打電話問姊姊的小朋友想吃芋頭粥還是芋頭米粉


接電話的蘇大姊說要吃芋頭鹹粥所以就決定做這個了~~~


 



 


喜歡烹飪的我因為部落格


讓我有機會嘗試沒做過的料理


這道芋頭鹹粥我也是第一次做


材料我也都是以家裡現有的食材去做


像昨天有一些魷魚跟五花肉都還有剩


所以我就用這些材料搭配芋頭來煮鹹粥


想不到整體感覺味道還不錯


等等還有很多照片喔~~~


 


                                                          芋頭鹹粥的成品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