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週末早上還是去加班到下午二點下班所以又有時間做菜


晚上要介紹這一道我從沒做過的辣豆瓣茄子


材料: 茄子 雞丁 雞蛋 蔥段 蒜末 辣椒末 辣豆瓣醬





先把小火把茄子拌炒油比平時多一些


放一些鹽炒到茄子變色盛起備用


爆香


下雞丁快炒


把雞丁撥到一邊把蛋倒下去煎


蛋炒好把剛剛的茄子倒下去拌耖


把豆瓣醬倒下去


加水還有砂糖一起煮不用加醬油


湯汁收乾把蔥段放下去


稍微拌炒一下即可


 



這就是我第一次嘗試做的辣豆瓣茄子


 


 



為什麼會想到用這樣的方式去料理茄子


 


 



因為我是不太敢吃茄子所以在我的料理很少會做茄子料理


 


 



後來想說用辣豆瓣及蛋的香味來提味


 


 



想不到這樣的作法讓不喜歡吃茄子的我覺得茄子變的好吃了


 


 



雞丁也很好吃喔~~~


 


 



晚上另一道是三杯杏苞菇


 


 



也是加上雞胸肉片一起炒是主菜也可以當青菜吃


 




今日晚餐                                       三杯杏苞菇+辣豆瓣茄子


 


 



要不是晚上我真的是想吃二大碗


 


 



有機會您也可以試試喔~~~~


 


 


 


 


這個禮拜也是在忙碌中過日子早上也是去加班


不過很早就去一趟市場採買準備晚上可以做料理


看到一個阿伯在賣茄子他說三大條10塊很便宜


我心想我又不太敢吃茄子所以也沒想要買


不過阿伯一直跟我兜售心想三大條也10塊就跟他買了


今天只用了其中一條茄子做的就一大盤囉~~~


 


晚上要做這道料理時我還在想如果單純用炒的


我肯定不敢吃所以還是打開冰箱找尋靈感


後來就這樣搭配做了這一道辣豆瓣茄子


配上熱騰騰白飯吃了之後我就這樣愛上茄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kiko 的頭像
    akiko

    akikocsc的部落格

    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