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但做了不喜歡吃的茄子又有一件傷腦筋的料理就是杏鮑菇


這個杏苞菇是人家給我的因為老弟不喜歡菇類的蔬菜所以我很少做


但是既然人家給了也是要做所以想到用三杯料理方式


材料: 雞胸肉片 杏苞菇 蔥段 辣椒 蒜頭 薑片 九層塔 麻油




爆香


下雞肉片快炒


炒到雞肉變色


把杏鮑菇倒下去快炒


用小火一直翻炒不用加水喔~~~


因為在炒的過程中菇類會出水在把辣椒蔥段放下去炒


加點蠔油砂糖拌炒


我都沒加水喔


最後把九層塔放下去拌炒


稍微拌炒即可


 


 



第一次嘗試做三杯杏鮑菇我用雞胸肉片搭配


 


 



這樣不喜歡吃菇類的老弟可以選擇吃雞肉我就可以吃杏鮑菇


 


 



杏鮑菇吃起來有點脆不會很軟超好吃


 


 



想不到杏鮑菇用炒的比水煮味道更美味


 


 



我想是因為麻油跟九層塔的味道讓杏鮑菇味道變的不一 樣


 


 



今天的二道料理都是第一次嘗試都及格喔~~~


 


 



第一次的辣豆瓣茄子


 


 



二道都是超下飯的料理喔~~~


 




今日晚餐                               三杯杏鮑菇+辣豆瓣茄子


 


 


 


 


 


今天做的辣豆瓣茄子跟三杯杏鮑菇都是我第一次嘗試


今天做這二道料理給我一個啟示就是要勇於嘗試


我其實是不喜歡吃茄子的人因為吃起來軟軟


而且味道我也不喜歡通常不喜歡的料理我們都是不做的


可是有時是傳統的料理方式讓自己不喜歡那種味道


如果換個料理的方式跟材料搭配或許會變的不一樣


所以不管是做什麼事只要不是壞事


我想勇於嘗試何嘗不是給自己多一個機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kiko 的頭像
    akiko

    akikocsc的部落格

    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