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雞肉 洋蔥 蔥段 辣椒 蒜末 九層塔 辣豆瓣


 



這是岡山有名的辣豆瓣醬那天跟銖小妹去丹丹漢堡吃早餐


在岡山傳統市場買的信昌辣豆瓣醬是老牌梁家豆瓣醬之ㄧ




爆香


下雞肉中小火拌炒


炒到雞肉表面乾煸金黃


下洋蔥片拌炒


炒一會把辣豆瓣醬倒下去 加點蠔油 砂糖一起拌炒


拌炒一下讓雞肉上色


這時加少許水拌炒


起鍋前把九層塔 蔥綠段一起倒進去拌炒


拌炒一下即可


 


 




今天這道辣豆瓣醬的作法跟三杯雞辣子雞丁很像


 


 



大家都知道akiko的姊姊在賣山雞肉所以雞肉在我的料理很常出現


而且喜歡吃川菜的我也自己動手做宮保雞丁讓自己想吃就有~~~


 



在我的菜料理光一種雞肉就可以變化很多種下飯的川味料理


 


 



第一次用大量辣豆瓣來炒雞肉讓每塊雞肉都散發出甘醇的豆瓣香味


 


 



對我來說這種辣豆瓣一點也不會辣喔~~~


 


 



今天的配菜是辣炒高麗菜


 


 



重口味的辣豆瓣雞搭配青脆口感的高山高麗菜~~~


 


 



今日晚餐                                             辣豆瓣雞+辣炒高麗菜


 


 


 


 


早上跟銖小妹約士勛媽帶著士勛去家樂福買電風扇


為什麼會去家樂福買電風扇是因為勞動節公司發禮卷


昨天家裡其中一台電風扇剛好壞了所以手上有4千塊禮卷可以買


老弟跟公司同事包括士勛媽一行人6月3日要去澳門旅遊


到時晚餐只有我一人吃所以今天趕緊把冷凍庫裡的肉類消化掉


後天進口貨櫃陸續進來明天開始又是忙碌的一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kiko 的頭像
    akiko

    akikocsc的部落格

    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