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念的古早味黑輪湯





裏面放了黑輪 大貢丸  米血  蘿蔔還有加一些柴魚片


冷水時就下鍋一起煮個約30分鐘起鍋前放些芹菜末




這是中午的黑輪大餐


 


 


 


在南部黑輪是普遍的一種很古早味的小吃點心


其實黑輪是日本甜不辣的發音後來在南部就流行起來了


在我國小四年級從台北搬來高雄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黑輪這個名詞也是第一次吃到


在國小5年級的時候黑輪就成為我這一輩最難忘的一段時光


 


 


父母台北生意被人倒債後搬來南部一直找不到什麼好工作


媽媽去成衣廠上班靠著在台北開成衣廠加工的經驗


而父親則去工廠上輪班工作為了還一大筆債


不過光靠這種死薪水又要養三個小孩真的是很辛苦的


後來母親去岡山發現黑輪在南部很流行


所以跟父親商量就做起路邊攤賣黑輪湯的生意


 


 


起初在岡山空軍中正紀念堂戲院旁門口擺路邊攤


因為是軍方戲院所以電影票才15元很便宜


所以那時很多軍人眷屬都會去看電影順便吃黑輪湯


慢慢的媽媽煮的黑輪湯還有大腸包小腸很受歡迎


在28年前假日一天營業額最多都有一萬元


可以想像一支黑輪才五塊可以把假日營業而衝到一萬


生意真的很好我也常常放假跟著父母去做生意


因為這個生意也讓父母賺了不少錢還了大筆負債


也買了現在我們住的這棟房子


一直到我高一那裏禁止設攤才換了地方賣


不過換了地方當然生意就大受影響


不過全家溫飽是不成問題的


一直到了父親過世母親身體漸不好


才沒有再做黑輪湯的生意


 


 


所以我從小跟著媽媽學也會煮黑輪湯


每當經過路邊看到黑輪攤位


似乎看到記憶中父母的身影


回想那一段父母辛苦賺錢的日子


是我人生最深最美的回憶


也是最難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