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昨天的冬瓜料理今天又把三分之ㄧ冬瓜用來做養生冬瓜雞湯


材料 : 冬瓜 薑片 川燙過的雞肉


養生材料: 當歸  紅棗 黑棗 枸杞 都少許





將所有材料一起放進鍋中


 




把水加到蓋過所有食料放進電鍋內鍋外加2杯水即可


 




這就是今天做的養生冬瓜雞湯


 



今天的養生雞湯做法很簡單


 



其實可以做冬瓜的料理不多


 




尤其是加了冬瓜會讓湯頭喝起來更甘甜


 



今天的另一道是絲瓜炒麵


材料:絲瓜 肉絲 蝦米 蔥段 干貝海鮮XO醬 關廟麵



把辣椒 蝦米 蔥段爆香




下肉絲拌炒



下絲瓜一邊炒一邊加水



等絲瓜快好之前再把XO醬倒下去炒



加蠔油及少許醬油在加少許砂糖



把已水煮過的關廟麵倒下在拌一下即可



這就是今天的絲瓜炒麵


 



我做過很多炒麵這是我第一次用絲瓜下去做


 



用絲瓜下去炒要注意水分不可加太多


 



這炒過的絲瓜顏色看起來很脆綠


 



今日晚餐    絲瓜炒麵+養生冬瓜雞湯


 



這樣一人份的晚餐也很棒喔~~~


 


 


 


 


今天上班一整天連午休時都在想晚上要做什麼


還不時對著士勛媽媽問冬瓜還可以做什麼料理啊


士勛媽媽說她覺得冬瓜還是煮湯好喝


不過太普通的湯品我相信大家都會做


回家的路上拿三個昨天的便當給路路牠們吃


後來我想到銖媽媽常常會燉補品家裡一定有藥材


所以我跟銖小妹要些藥材回家煮湯~~~~


 


 


 


星期日姊姊給我冬瓜跟絲瓜要趕緊消化掉


同樣的菜需要變化不同的料理才會引起食慾


今天的絲瓜炒麵我是第一次嘗試


想不到我的烹飪技巧還算可以~~~


絲瓜是很會出水的菜要炒麵是很不好做的


尤其是絲瓜吃起來不會爛爛還有點脆喔


今天的雙瓜料理也是我的創意料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