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姊姊給我2條吳郭魚因為已經冰了幾天


乾煎吃起來肉質比較不甜所以用一般紅燒比較好


因為家裡有泡菜所以就用一些來做醬汁





配料: 蒜末 辣椒 韓式泡菜




先把吳郭魚煎好盛起




爆香




在倒入泡菜




加一些醬油 砂糖 加水做醬汁




把煎好的魚倒下去一起煮




起鍋前把蒜綠倒下去即可




這就是今天的泡菜吳郭魚




我用韓式泡菜做過很多料理 有  泡菜雞肉    泡菜回鍋肉     泡菜炒飯 等等


我就是很喜歡韓式泡菜的口感所以做什麼都很好吃~~~





今天的另一道菜是西芹炒黑輪


材料: 西洋芹 小黃瓜 紅甜椒 黑輪切片 蒜末 小辣椒



爆香蒜末及辣椒再放黑輪切片把黑輪切片炒的有點金黃香味出來



西洋芹 紅甜椒 小黃瓜 這三種都是很容易熟的青菜一起倒下去快炒



邊炒邊加點水等湯汁收乾即可


 



這就是今天的西芹炒黑輪


 



為了做溫石白麵買的一大包西洋芹放到現在快二個禮拜了


 



前幾天做了甜不辣西芹因為冰箱剩下一條小黃瓜所以一起放進去炒


 



今天就做西芹炒黑輪


 



那一大包西洋芹還沒有做完還剩一些下次在煮


 



每天都是把冰箱剩下的青菜搭一搭又是二道菜了


 



今日晚餐              泡菜吳郭魚  +西芹炒黑輪


 


 


 


 


今天下班回到家剛走到廚房要準備食材時


一陣天搖地動原來是地震當時我在想到底要不要出去


還搖的蠻大的所以我打開廚房後門等了將近40秒才停


後來又陸陸續續的搖了三次真是粉嚇人


看新聞才知道原來地震震央在南投的名間


這是就聯想到10年前的南投921大地震


還真是讓人很驚希望不要有災情發生~~~~~


 


 


還有一個超大好消息就是建仔所屬的洋基隊今天封王了


今天午餐在公司餐廳用餐那時剛好打到第8局7比3


洋基暫時領先大家一邊吃飯一邊緊張的幫洋基加油


終於在大家期盼的加油聲下洋基封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