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過宮保雞丁     宮保肉片  今天來做到宮保豆干


材料: 雞胸肉 豆干 小黃瓜 蒜末 乾辣椒



調味料:醬油 蠔油 砂糖 米酒 烏醋 太白粉一起攪拌





下雞肉過油炒


下豆干小火拌炒


下小黃瓜拌炒


炒好盛起備用


下乾辣椒 蒜末爆香


把剛剛炒過的豆干倒進去拌炒


把調好的調味料倒下去拌炒


因為是有加太白粉水勾芡所以稍微拌炒即可起鍋


 


 



這就是今天的宮保豆干


 


 



其實看起來也有點像宮保雞丁只是多了小黃瓜


 


 



因為今天的主角是豆干所以雞肉片沒有醃漬裹薄粉


 




小黃瓜既可以增加份量又可以配色


 


 



我沒加鹹花生其實我不喜歡吃花生啦


 


 



小黃瓜稍微炒過所以吃起來脆脆真好吃


 


 



這作法是我改良過的宮保料理是適合我的口味的料理


 


 




另一道配菜是辣炒高麗菜


 


 



高麗菜真的是百吃不厭喔~~~


 


 



今日晚餐                                                            宮保豆干+辣炒高麗菜


 


 


 


 


 


 


今天還是熱翻天幾乎每天都要到六點才下班


在這麼大熱天煮飯可見婆婆媽媽們很辛苦


好在我每次都煮二道料理在廚房時間很短


不過我還是喜歡秋天給人舒適涼爽的感覺


好希望明天過後就是秋天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