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逛新格友whero的家看到他做一道茄汁吳郭魚


剛好家裡也有番茄醬跟青椒所以晚上就來做看看


材料: 草魚 青椒 蕃茄 胡蘿蔔片 蒜末 辣椒 蕃茄醬


我加了新鮮蕃茄一起煮




先煎魚


煎好盛起備用




光一樣草魚我就可以做很多方式去料理~~~




開始做醬汁先把青椒跟胡蘿蔔片下去炒


炒到青椒顏色翠綠即可盛起備用


下蔥末 辣椒 蕃茄一起拌炒


加蕃茄醬 少許蠔油 砂糖炒香


加水一起煮



把剛剛炒好的青椒胡蘿蔔片蔥綠一起倒下去煮



煮開就可以囉


 


 



把做好的醬汁均勻淋在煎好的草魚上


 


 



又是一道我最愛的草魚料理囉~~~


 


 



上次晚餐做麻婆草魚也是搭配雞柳芥蘭


 


 



想不到今天竟然這二樣食材組合又碰在一起


 


 



其實加了鳳梨罐頭就可以變成糖醋


 


 



今天的茄汁草魚很好吃耶~~~


 


 



另一道配菜~~~蠔油秋葵


 


 



秋葵搭配芥蘭一起炒也是創新啦~~~


 


 



今日晚餐                                                  茄汁草魚+蠔油秋葵 

 



 

 


 


 


 


今天五點下班回到家想到昨天逛格友家做的茄汁吳郭魚


讓喜歡吃魚的我一時興起晚上就趕快嘗試做看看


其實茄汁跟糖醋做法跟食材是大同小異也很好吃喔


明天晚上我不用做飯下班後要去吃大餐


因為明天是銖小妹的生日我要請她吃飯


好久沒去吃日式火烤二吃真是粉期待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