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日本九州旅遊在前往金麟湖路上的朝日台休息站


買了2包大寬麵打開裡面有二包大麵條還附有一包醬料


 



好像是味增之類的醬包



趁今天假日中午煮一煮帶去姊姊家給小朋友吃




四小包大寬麵加上這些豐富的配料




早上去市場看到這個吻仔魚羹的組合買了一盒煮麵用



看到這小章魚想到姿毓他們喜歡吃老闆說這二樣賣我150元


 



午餐就煮麵配這個小章魚吧




先煮麵條水滾下寬麵


第二次水滾加些冷水即可


煮好的麵用冷水沖涼撈起瀝乾加一些油拌一拌以免麵糰黏在一起





鍋中清水煮滾下肉片熬湯



下吻仔魚蝦仁


下香菇貢丸及魚丸魚板片



下海菜



煮開



把大寬麵裡的味增醬倒進去



這包日式味增醬包有點鹹所以我就沒在加鹽巴而是加點砂糖勾點薄芡



要吃的時候再把剛剛煮好的寬麵放下去稍微煮一下就可以


 



這個大寬麵我還是第一次煮


 


 



加上湯汁就是一道簡單的海鮮味增麵


 


 



沒用味增煮過麵這還是頭一次


 


 



因為是麵附贈的我猜應該是用來煮味增麵


 


 



湯頭喝起來還不錯


 


 



勾點薄芡所以麵條吃起來更滑口


 


 



在日本吃的拉麵湯頭都很鹹這包醬包也是很鹹


 


 



重點可能只是要搭配麵條吃因為我要煮湯麵


所以我就沒在加鹽加砂糖以免太鹹


 



雖然湯頭還不錯只是我還是喜歡台灣的乾麵喔~~~


 


 



今日午餐                                                    海鮮味增麵+小章魚


 


 


 


 


 


 


好久沒在假日煮午餐去姊姊家一起吃


這次在日本旅遊買的二大包大寬就今日來煮吧


麵條有附贈一包醬包打開一聞原來是味增醬


因為都是寫日文我就依自己的意思來煮這大寬麵


這種大寬麵我猜重點是在吃麵條本身的口感


但是愛好台灣乾麵的我不喜歡這種寬麵條


雖然湯頭還不錯但是還是台灣乾麵好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