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屋齡30年的老房子原本騎樓下二面是鐵捲門因為鐵門生銹


在上個週末請人來改建成土牆第一天先砌上磚頭


原本大門鋁紗門只開側門當初是方便把車子開進去


現在車子也已是16年老車所以就考慮把門改到中間




這是老爸從北部搬下來經過2年多了努力買的第一棟房子


老舊地上佈滿30年歲月留下的痕跡


 



上週末第一天先將用了30年的鐵捲門拆掉把紅磚頭砌上


 


 



週日早上工人在把二面牆上第一次水泥


 


 



原本開側門的鋁紗門也改成二扇開中間的鋁紗門了


 


 



以前剛買車因為新車關係為了方便做了開側門把車子開進去


現在車子也老舊了所以都放在家門口所以改成二扇紗門讓空氣更流通


 




一片是新的所以二片有色差


 


 



這是第一次粗水泥乾掉的樣子


第三天早上要在上一次水泥讓表面光滑


 



週一早上牆面第二次用水泥抹平讓牆面更加光亮


等水泥乾過一個禮拜姊夫有空會幫我們油漆牆面


 



喜歡這張泛黃的全家福照是唯一一張我在台北照的那時我七歲~~~


照片中的二姊在九歲時不幸意外事故去世台北也是父母的傷心地


 


 


 


 


上週末家裡30年的老房子做了小小的改建


把原本騎樓二邊鐵捲門拆掉改成水泥牆面


老實說我從來沒想過要如此做因為某些安全顧慮


雖然不是整棟改建但是這樣耗費三天的小工程


從拆到砌上磚頭到最後的水泥牆我全程參與喔~~~


 


 


 


看到這30年的老房子很多小時後的回憶也湧上心頭


老爸是嘉義人就在我三歲時全家搬去台北松山生活


因為松山區是成衣加工的重鎮那時家裡就是開了成衣加工


就這樣我從三歲到十一歲是在台北生活也唸了小學


不過就在小學四年級時因為該付貨款的廠商惡意落跑


家裡背負龐大的負債倒閉關店迫使舉家南遷母親的故鄉~~~


 


 


 


那時才小學四年級的我對於為何要搬來南部似懂非懂


只知道那時一家五口擠在不到10坪租來的矮房裡


在鄉下的生活上跟那時北部生活環境完全不同


後來聽外婆說才知道家裡沒錢了以後的生活就可想而知


往後的日子父母為了還債二人不眠不休辛苦的工作


一個偶然的機會父母在電影院旁做起黑輪攤的小生意


就這樣做了二年生意父母用一點積蓄還有貸款


買了租屋處旁新建的二樓預售屋就在我小六時住進新屋~~~


 


 


 


轉眼間這個老房子也陪伴我30年了只是父母已不在


每每看到現代很多人為了買房子在省吃儉用付房貸


我很慶幸自己還有一個窩雖然不是金窩銀鍋


是父母留給我們充滿回憶最溫馨的家


時時懷著感恩的心感謝感恩父母的辛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