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久沒上菜想必大家很期待吧今天來道不一樣的麻婆苦瓜~~~


材料:苦瓜 蔥末 辣椒末 蒜末 辣味肉醬(可以以新鮮絞肉代替)


         因為是臨時想到做麻婆料理所以用辣味肉醬代替~~~




苦瓜切丁之前把苦瓜內膜刮掉這樣的苦瓜比較不會苦炒的時候也比較會熟喔~~~




油比平時多一些把苦瓜倒下去中小火拌炒


炒到聞到苦瓜的苦味表面有點乾煸在盛起來備用


利用鍋中的餘油把蒜末 蔥末 辣椒末倒下去炒香


在把辣味肉醬倒下去拌炒如果不用肉醬可以用新鮮絞肉下去炒


加點醬油 烏醋 砂糖拌炒


加點水把剛剛炒好的盛起的苦瓜倒下去拌炒


稍微拌炒一下


起鍋前把蔥綠倒下去


拌炒一下即可


 


 



做過很多麻婆料理像麻婆草魚也是我的創新料理~~~


 


 



麻婆豆腐算是我的招牌菜之前利用蔬菜做過麻婆青椒也很入味


 


 



第一次用苦瓜做麻婆如果不說是苦瓜乍看之下像不像麻婆豆腐啊~~~


 


 



有些人不敢吃苦瓜因為苦味所以這一次我把苦瓜內膜那一層給切除掉


 


 



這樣吃起來沒有苦瓜的苦味也因為沒那一層膜苦瓜吃起來嫩嫩的喔~~~


 


 



這一道我的創意麻婆苦瓜一點也不輸我的招牌麻婆豆腐喔~~~


 


 



今天的配菜是炒地瓜葉


 


 



地瓜葉一般都用燙熟加點蒜味醬油


 


 



今天我直接用油下去炒先炒一會在一邊加水拌炒


 


 



這樣用炒的地瓜葉吃起來有點脆比用水煮的口感還要好吃


 


 



地瓜葉也是一道養生的料理喔~~~


 


 



今日晚餐                                                        炒地瓜葉+麻婆苦瓜


 


 


 


 


距離上次上菜簡單家常宴已經一多月沒上菜囉


老實說每天晚上都加班到八 九點我真的累到不行


回到家簡單的煮個晚餐就解決一餐哪有時間PO文


像清明節公司休四天我週末還是去加班一天只休三天


這連休三天我哪也沒去待在家裡只想好好休息


當然這樣的日子會持續到哪個時候我也不知道


所以要像以前那樣天天上新菜請大家視吃是比較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kiko 的頭像
    akiko

    akikocsc的部落格

    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