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可以上菜做一道不一樣的雪裡紅料理


材料:芥菜 肥肉末 辣椒末 蒜末 土雞蛋


把蛋打散倒進熱鍋


蛋八分熟就盛起備用


原鍋下辣椒末 蒜末爆香在盛起備用


原鍋下肥肉末爆香


一般做雪裡紅都是用絞肉拌炒讓肉香減少芥菜的苦味


今天這道雪裡紅炒蛋是配菜所以只用肥油肉爆香


把芥菜倒進去快炒


在炒的過程中不用加水


八分熟加少許醬油及砂糖拌炒


把剛剛炒好的蛋及爆香的辣椒末 蒜末一起倒進去


稍微拌炒一下即可


 


 



這一道又是我即興搭配做的雪裡紅炒蛋~~~


 


 



這芥菜也是昨天姊姊跟韭菜一起給我的


 


 



姊姊賣雞肉的攤位隔壁是賣菜的所以姊姊常常會給我一些青菜


 




記得上次姊姊也給我這芥菜我做一道 豆干雪裡紅  還有芥菜雪裡紅


以前也做過一道小黃瓜炒蛋顏色跟這道很類似~~~~


 



想說用雞蛋來拌炒做一道雪裡紅炒蛋試試味道如何~~~


 


 



想不到帶點苦味的芥菜搭配雞蛋的香吃起來的口感也很棒喔~~~


 


 



家裡剩下一小塊梅花肉想說就用水煮搭配自製蒜辣醬


上次也做一道帶點肥肉的蒜辣三層肉也很好吃~~~


 



小小一塊梅花肉水煮好切薄片淋上自製蒜辣醬就是簡單的一道主菜


 


 



嫩嫩的水煮肉搭配超辣的蒜辣醬真是辣的夠味~~~


 


 



記得要切的薄薄才好吃喔~~~


 


 



今日晚餐                                                     雪裡紅炒蛋+蒜辣梅花肉


 


 


 


 


 


一連四天都上菜好像在補之前加班沒能常上菜的進度~~~


這幾天做菜做得超開心每天都做不一樣的創新料理


想必大家也視吃的很過癮吧明天還會繼續上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kiko 的頭像
    akiko

    akikocsc的部落格

    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