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 花枝 湯筍切絲 香菇絲 胡蘿蔔絲 大白菜  辣椒 蔥段 九層塔 沙茶醬 太白粉水





爆香


下湯筍絲 胡蘿蔔絲拌炒


拌炒到香味出來


下大白菜快炒


在下花枝跟沙茶醬拌炒


在加水一起煮


加太白粉水勾芡


下蔥綠


起鍋前 下九層塔 加點烏醋 香油


湯汁滾就可以囉


 


 



這一道沙茶花枝魯是我臨時搭配冰箱現有的食材煮的一道料理喔~~~


 


 


 



老實說連這料理名字也是煮好才想到的有夠天吧~~~


 


 


 



大家都知道我超喜歡吃花枝料理在市面上看到花枝羹就就很想做~~~


 


 


 



想說做羹要恨多食材我冰箱都是一點點食材所以就做成不是羹的花枝魯


 


 


 



所以就用我自己的方式去做這一道花枝魯~~~


 


 


 



今天花枝我刻花刻的很漂亮吧~~~


 


 


 



今天的配菜~~~鴨賞筊白筍 (參考以前作法)


 


 


 



上次介紹是用蔥去炒今天我改用青蒜味道更香~~~


 


 


 



今天這一道也可以是主菜喔~~~


 


 


 



今日晚餐                                                鴨賞筊白筍+沙茶花枝魯


 


 


 


 


 


連續幾天的上菜想必大家一定很好奇我家的冰箱容量


其實我家冰箱是一般小家庭的冰箱容量而已啦


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因為我家有各式各樣的乾貨及調味料


只要我在週日採買新鮮的食材放在冰箱想要吃什麼就煮什麼


我家就像是一家沒有菜單的小餐廳每天都有不一樣的料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