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為什麼自從感冒後就一直想吃粥


所以早上去市場買了新鮮的虱目魚肚花枝蝦仁


今天晚餐就來煮一道我的招牌虱目海產粥


材料: 無刺虱目魚肚 花枝 蝦仁 薑絲 隔夜飯 芹菜末





南部是虱目魚的故鄉所以我常常可以吃到虱目魚粥


所以在家偶爾也會煮只是沒有正式介紹給大家


首先放薑絲


等水滾在放無刺虱目魚肚


小火煮個15分鐘讓虱目魚的甜味融入湯中


再把隔夜飯倒進去煮這種粥一定要用冷飯比較好湯頭比較不會混濁


因為花枝跟蝦仁只要煮一下就熟所以最後放下去


起鍋前放芹菜末即可





簡單又美味的虱目海產粥完成了


 



一般還會放鮮蚵但是我不太敢吃鮮蚵所以就沒放了


 



花枝切成圈圈看起來份量較多也比較明顯


 



其實在煮的過程中也可以灑些油蔥酥會更香


但是家裡剛好沒有就沒放了





蝦仁也選用較小的


 


 



虱目魚肚我切大一點煮的過程才不會散掉


 


 



這種虱目海產粥在南部專虱目粥賣店都是用熱飯加上已熬煮的虱目魚湯


 


 



而海產部份都是先川燙熟在擺上就是一碗虱目海產粥


 


 



如果家裡有冷飯下次也可以試試喔


 


 



我沒炒過水蓮買了一包水蓮炒看看



材料: 水蓮  下水切片 薑絲 辣椒 筍醬



因為第一次炒水蓮不知道這種菜這麼快熟所以水放多了點


 



所以炒起來感覺有點太過顏色不夠翠綠


下次在買來試看看炒的時候水要少放點


 



今日晚餐                                        虱目海產粥+筍醬炒水蓮


 


 


 


 


 


 


今天去市場採買煮了一大鍋咖哩雞等中午帶去姊姊家當午餐


從市場回來之後煮完咖哩雞又開始窩在電腦前看下載的韓劇


一坐又是三個小時等下午一點帶咖哩雞去給姊姊她們吃


這次咖哩雞我用咖哩粉做的我吃起來味道比咖哩塊來的嗆


不會吃辣的姿毓直說會辣我跟我姊因為會吃辣一點也沒感覺~~~


 


 


 


吃完午餐陪姊姊帶姿毓去配眼鏡因為姿毓度數增加了


更誇張的事因為這次重新驗度數其中散光部份又增加了


因為店長說現在戴的這支眼鏡並沒有做散光


我說店長我姊家的小孩從小就在你這家配眼鏡


姿毓從讀國小就驗出有散光前年來你們這裡驗就有了


結果你們竟然沒有幫她配散光難怪她從100度增加250度


那個店長被我問到有點支支唔唔有點尷鑉


最後說要再幫她用舊的鏡框重新配一附新的度數鏡片


這樣姿毓連同今天配的眼鏡還可以有一附備用眼鏡


我這個阿姨沒有白當喔幫她爭取應有的權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kiko 的頭像
    akiko

    akikocsc的部落格

    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