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正常上下班囉炎炎夏日又是秋葵盛產期昨天買了一包秋葵


原本想用水煮沾醬就好後來看到苦瓜乾脆來個創新料理


材料: 苦瓜 秋葵 蒜末 辣椒 濕豆鼓




秋葵是先川燙後沖冷水在斜切~~~





爆香盛起


下苦瓜快炒


加點水一起煮


苦瓜八分熟下濕豆鼓


一起拌炒入味


把事先川燙好的秋葵放下去一起拌炒


把剛剛爆香後的辣椒蒜末倒下去拌炒


湯汁稍微收乾即可


 


 



這就是我的創意料理亂搭風~~~


 


 



一般秋葵都是做水煮涼拌


 


 



老實說我不喜歡吃秋葵因為看到路邊老婦人在兜售


 


 



所以我就跟那個老婦人買想說偶爾吃也還不錯啦


 


 



因為秋葵裡面的黏稠液體是對胃有好處


 


 



不過水煮涼拌吃起來也是有點怕怕的所以改用重口味方式料理


這樣的苦瓜炒秋葵因為濕豆鼓的味道讓我比較敢吃囉~~~


 



今天另一道主菜~~~三杯雞


 


 



久久吃ㄧ次真好吃~~~


 


 



今日晚餐                                          三杯雞+苦瓜炒秋葵


 


 


 


 


好久沒準時下班今天終於可以準時下班囉


忙碌了將近一年的我終於可以喘口氣啦


這時我的腦海又開始浮現種種旅遊的計畫


算算今年的特休假到目前為止還有19天之多沒休


我想我的國外旅遊應該是指日可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