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市場採買時買了一些虱目魚皮跟花枝


以前都是煮虱目海產粥還有魚皮蝦仁麵晚上來道不一樣的作法


材料: 洋蔥 花枝 青蒜 辣椒 魚皮( 怕炒太久散掉所以先川燙)




爆香後盛起


下洋蔥快炒


下花枝一起快炒


把事先川燙的魚皮倒進去拌炒


加醬油及少許蠔油小火拌炒避免魚皮散掉


太白粉水芶薄芡加點烏醋起鍋前把蒜綠放進去


 


 



這道是我第一次嘗試做的花枝魚皮料理~~~


 




這道料理有點像炒鱔魚只是我沒用蕃茄醬改用蠔油


 


 



可以吃到虱目魚皮釋放出來的膠質


 


 



加烏醋勾薄芡讓花枝跟魚皮更加滑口


 


 



整道料理我都沒加糖因為洋蔥會釋放甜味


 





白飯淋上這酸甜湯汁吃起來真的很下飯


 


 



這又是我亂搭的一道虱目魚皮料理喔~~~


 


 




昨天姊姊給我ㄧ條大絲瓜晚上用來炒蛋


 


 



這道絲瓜炒蛋以前就介紹過很久沒吃了


 


 



其實絲瓜可以搭配很多食材一起炒


 


 



雞蛋是隨時都有的食材所以想吃打個蛋就可以


 


 



夏天的筍子 瓜類都是當季蔬果也很退火


 


 



今日晚餐                                                                   燴花枝魚皮+絲瓜炒蛋


 


 


 


 


 


今天早上11點過後就開始下雨一直到現在還在下


一整天雨勢都沒間斷真怕下太久又有地方會淹水


人真的是超矛盾太熱希望下大雨下雨又希望天氣晴


我是喜歡在我上下班那段時間都不要下雨


最好是半夜在下雨這樣天氣涼比較好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