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用沙茶炒彩椒跟肉片因為沒有紅甜椒所以用大辣椒去籽切絲


材料: 青椒 黃甜椒 辣椒絲 肉片 蒜末 辣椒 沙茶醬




利用辣椒切絲充當紅甜椒效果也很棒喔~~~





爆香盛起


下肉片快炒


我用梅花肉部分去炒也切的薄薄炒到五分熟


下黃甜椒青椒絲加點鹽快炒


炒到彩椒青翠


下沙茶醬拌炒


加點醬油 砂糖 加水一起炒開


起鍋前把辣椒絲放下去做色


湯汁收乾即可


 


 



這是我第一次利用沙茶跟彩椒搭配


 


 



因為家裡沒有紅甜椒所以我就利用配色的大辣椒去籽切絲充當


 


 



因為辣椒比紅甜椒皮薄切絲效果更好


 


 



用辣椒這樣搭配起來也很鮮豔


 


 




一般青椒炒羊肉 牛肉都很搭


 


 



其實用梅花肉切薄一點來炒效果一樣


 


 



因為沙茶的關係所以青椒跟黃甜椒都要炒熟一點才會好吃


 


 



大家都說我炒的菜看起來都很好吃~~~


 


 



其實吃起來也是很好吃啦~~~~


 


 



今天的另一道配菜~~~銀芽小白菜


 


 



也是第一次用現有食材搭配


 


 



主菜是重口味搭配清爽的配菜


 


 



今日晚餐                                             沙茶彩椒肉+銀芽小白菜


 


 


 


 


 


昨天雖然高雄縣市在早上11點宣布停止上班上課


公司比照以前跟公家機關同步應該是要下班的


後來公司宣佈因為風雨不大大家可以自行選擇


我選擇五點正常下班在回家的路上也沒什麼風雨


慶幸這次三颱來襲沒有造成很大的災害


至於有沒有放颱風假都不是重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