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上次做乾煸酸黃瓜時老弟在吃飯時問我小時候老媽都會炒雪裡紅


問我怎麼很少看我做所以今天去市場採買時剛好看到晚上就來做


材料: 醃漬過的小芥菜(浸泡5分鐘) 辣椒末 蒜末 絞肉 豆干





這個辣椒片爆香盛起等一下要裝飾用


下絞肉炒香


炒到絞肉變色把蒜末辣椒末倒進去快炒


下雪裡紅快炒


炒到雪裡紅香味出來


下豆干丁


不要加鹽加二匙砂糖因為雪裡紅本身有鹹度


加少許醬油增加香味


拌炒一下就可以了


 


 



小時候媽媽常常炒雪裡紅給我們配飯


 


 



因為小時候家裡環境不好這是便宜又下飯的料理


 


 



現在比較少做這道料理是因為雪裡紅是醃漬的菜


 


 




媽媽炒的是沒有加豆干我是看到冰箱的豆干放六天了所以就一起炒


 


 


 



因為加了豆干所以絞肉我有放少一些


 


 


 



這樣就不會吃到太多絞肉囉


 


 


 



好久沒吃雪裡紅很懷念的古早味道


 


 


 



勾起對媽媽的思念~~~


 


 


 



今天的主菜~~~洋蔥吳郭魚以前做過洋蔥豆瓣魚今天只是沒加豆瓣


 


 



沒加豆瓣就比較吃得出洋蔥的甜味


 


 



因為雪裡紅不算一盤青菜所以我切半顆洋蔥增加份量


 


 



看似重口味的吳郭魚因為洋蔥的甜味壓過醬油的鹹味


 


 



這樣的洋蔥吳郭魚也很下飯喔~~~


 


 



今日晚餐                                                           洋蔥吳郭魚+豆干雪裡紅


 


 


 


 


 


 


 


最近進口貨櫃又陸續進來昨天就加班到八點


原本在趕一批貨今天要配合加班出貨


後來昨天晚上加班到八點出貨所以今天就不用去加班


或許已習慣週週休一想到要週末加班還真有點懶


這一陣子訂單有增多有可能有幾天晚上要加班


這個月儘量把訂單趕完一些因為下個月初要去旅行


似乎每一年在出國前的那一個月都會特別忙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