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筍片 雞蛋 魚丸片 胡蘿蔔絲 香菇絲 蔥段 蒜末 辣椒


               黑胡椒鴨賞片    關廟麵(煮好沖水備用)




這就是做筍片蛋炒麵事先炒好的筍片炒蛋  


參考步驟等一下要跟麵一起炒的~~~




如果沒用來炒麵這也是一道晚餐的下飯菜囉~~~


 




爆香因為要炒給小朋友吃所以辣椒不爆香



下胡蘿蔔絲 魚丸快炒


把剛剛炒好的筍片炒蛋倒進去一起拌炒


加醬油拌炒入味


依麵的份料加水 醬油 滾了之後把已熟的鴨賞倒進去一起煮


加砂糖 鹽 一點烏醋 調味煮滾即可下麵


把事先煮好沖水過的關廟麵倒進去拌炒



起鍋前下蔥段



拌炒均勻即可~~~


 


 



這一道筍片蛋炒麵也是我的新料理~~~


 


 



原本是要介紹格友心心的綠竹筍炒蛋後來我做成筍片炒蛋


又把這筍片炒蛋跟一些材料搭配一道筍片蛋炒麵~~~


 



炒麵對我來說做過無數次因為辦桌時小朋友愛吃


金瓜炒麵    鹹小管炒麵   台式炒麵    沙茶蒜肉炒麵    虱目魚皮炒麵  ~~~


 




做過筍絲炒米粉不過跟這種筍片的口感是有差的~~~


 


 



把自己要吃的用碗裝其它打包去姊姊家


 


 


 



我超喜歡吃炒麵的週邊菜喔~~~


 


 


 



這樣料多的筍片蛋炒麵能不好吃嗎~~~


 


 


 


 


 


今天中秋節三天連續假期的第一天我沒安排出遊


早上姊姊打電話約我下午二點帶蘇大姊去義守大學報到


今天是住宿生報到的日子因為姊夫有上班所以我跟姊姊去


因為要去姊姊家索性做一鍋炒麵帶去給小朋友們吃


吃完麵下午二點就跟姊姊一起去義守大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