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同事給我幾條親戚種的蛇瓜給我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煮蛇瓜連吃也沒吃過


趁早上休半天假在家上網查了一下蛇瓜的作法一般都建議用薑絲清炒就可以了


冰箱裡剛好有生薑原本就要用薑絲清炒後來看到桌上未開封的樹子罐頭


所以就拿來搭配來炒生平第一次做的蛇瓜料理~~~


 




材料:  蛇瓜  薑絲  辣椒  樹子




爆香


下蛇瓜加點鹽快炒


在加樹子及樹子醬汁一起拌炒


依份量加水下去煮
\


湯汁稍微收乾即可


 


 



這是我第一次做的蛇瓜料理當然也是第一次吃不知味道如何~~~


 


 


 




拍完照就迫不及待想嚐嚐蛇瓜的味道吃了一口好奇特的口感喔~~~


 


 


 



吃起來表面有點脆脆裡面有點像匏瓜~~~


 


 





我覺得跟小黃瓜的感覺又不太一樣總之口感很特別說不出的味道~~~


 


 


 



不過因為薑絲跟樹子搭配吃起來很爽口~~~


 


 


 



這種蛇瓜市面上我很少看到大概都是自己栽種來吃的比較多吧~~~


 


 


 



今天的主菜~~~花枝炸豆腐


 


 


 



這一道也是我的創意料理喔~~~


 


 


 



炸豆腐的香氣搭配九層塔的香味真的很香喔~~~ 


 


 


 



今日晚餐                                                                    花枝炸豆腐+樹子蛇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kiko 的頭像
    akiko

    akikocsc的部落格

    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