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版豆腐 胡蘿蔔片 青蒜 辣椒 九層塔 花枝


 




今天版豆腐不用煎的用炸的方式


不要炸的太乾有點酥酥的可以盛起備用


爆香


下花枝快炒


加少許蠔油 醬油 烏醋 砂糖加點水一起拌炒


把剛剛炸過的版豆腐倒進去拌炒


炸過的豆腐跟醬汁拌炒入味


起鍋前把九層塔蒜綠倒進去拌炒


湯汁稍微收乾即可


 


 


 



這一道花枝炸豆腐也是我臨時拼湊的一道創意料理喔~~~


 


 



 



很久以前曾經介紹過一道塔香炸豆腐那是九層塔跟版豆腐而已


上次也做過一道花枝豆干大家也覺得很新奇~~~


 


 



冰箱冷凍庫有週日採買的花枝還沒煮所以拿來搭配看看~~~


 


 


 



原本想說如果版豆腐沒炸過就加進去煮味道不夠明顯


所以才想到利用版豆腐炸過的香氣及九層塔的香氣來提味~~~


 


 



炸豆腐吃起來酥酥的口感搭配花枝這二樣的味道是不是很絕呢~~~


 


 


 



今天的配菜~~~樹子蛇瓜


這也是我第一次做的蛇瓜料理喔~~~


 


 



第一次吃蛇瓜料理脆脆的口感跟小黃瓜很不一樣~~~


 


 


 



不過因為搭配薑絲與樹子吃起來還蠻爽口的喔~~~


 


 


 


 



今日晚餐                                                               花枝炸豆腐+樹子蛇瓜


 


 


 


 


 


今天一口氣介紹二道我第一次嘗試做的料理


尤其是第一次做蛇瓜料理也是第一次吃真的很好玩


雖然我的菜裡的食材都大同小異只是變換方式搭配


就這樣我就可以變化出很多以往都沒做過了創意料理


因為愛搞怪所以我也無師自通廚藝就會不斷的進步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kiko 的頭像
    akiko

    akikocsc的部落格

    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