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午餐聚會





最後加一鍋雞骨燉竹筍湯





胡蘿蔔絲煎蛋




蒸鹹魚


 



我的拿手菜糖醋排骨




磨菇醬雞腿排小朋友要吃的


 



黑胡椒醬雞腿排我跟姐吃辣的






辣椒蒜頭炒竹筍





還有人沒到齊



再等蘇媽咪就可以開動了



 


今天是718水災後的第一個週末


公司最近是淡季所以週末應該都不用再加班了


好不容易可以過週週休假期所以中午去姐姐家煮午餐


我在家附近市場先買一些炸好的排骨帶去要做糖醋排骨


其餘材料都是姐姐準備的


今天的午餐除了蒸鹹魚跟竹筍湯是姐姐事先已煮好


其餘都是我一個人包辦下廚煮的


已經有一段時間周末都在加班


趁著公司淡季不用加班來姐姐家辦桌啦


因為小朋友都放暑假在家所以煮的菜也多


今天的雞腿排不錯吃還有糖醋排骨


我姐說今天這一桌至少要花600元以上的材料費


雖然才簡單的幾樣菜由於物價不停上漲


感覺在家煮一餐就花費不少更別提一大家子外食囉!


經過2天大雨侵襲南部農業區蔬菜受損嚴重


今天去市塲菜價漲的很兇


真是難為家庭主婦了


以後的日子可要省吃儉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