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老弟不喜歡菇類所以我很少煮但是我又很喜歡吃菇類~~~


材料: 袖珍菇 鴻禧菇 花枝 肉絲 蒜末 蔥段 辣椒 


這花枝 跟肉 昨天早上上班前買的超新鮮的





爆香後盛起


下肉絲快炒


下花枝一起拌炒


炒到花枝半熟


下袖珍菇跟鴻禧菇加點鹽一起拌炒


菇類水分很多炒了幾分鐘就出這麼多湯汁


加一點烏醋 太白粉水勾薄芡在把蔥綠及剛剛爆香的辣椒放下去拌炒


拌炒一下即可起鍋


 


 



這就是依照我喜歡的口味做出來的創意料理


 


 



這道我沒有加醬油而是加烏醋我喜歡烏醋的香氣


既可以做色又可以讓烏醋的味道融入在菇類裏


 



因為菇類本身沒什麼味道加花枝跟肉絲讓肉汁的香來提味


 


 



別看一大盤菇炒起來只有這些


 


 



老弟不喜歡菇類我也很少炒菇類但是這樣的花枝燴菇真的很好吃


 


 



所以這盤花枝燴菇是今天晚餐的主菜因為有花枝跟肉


 


 



如果加一些蝦仁跟關廟麵下去煮會是一道好吃的三鮮燴麵喔~~~


 


 



晚餐的配菜搭配辣炒空心菜


 


 



喜歡細細的空心菜好炒又好吃


 


 



加了蒜頭跟辣椒炒起來就是很好吃


 


 



今日晚餐                                       花枝燴菇+辣炒空心菜


 


 


 


 


 


 


這陣子每天都是傍晚下班下大雷雨


我發覺現在的大雷雨都是加上很大的閃電


而且轟隆隆的閃電雷聲像是要把大地剖成二半


最近大陸的洪峰也造成很大的水患跟災害


讓人不得懷疑莫非全球暖化就是這些異像的主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