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吉家慶生吃完蛋糕後去一趟佳里找老友小朱


在回程經過麻豆碗粿蘭銖小妹提議要去吃碗粿


 



雖然我常去麻豆但是我去沒吃過碗粿蘭可能跟我不喜歡吃碗粿有關~~~


 


 



碗粿蘭裡面除了碗粿還有其它小吃


 


 



因為生意很好所以在販賣區擺滿剛蒸好的麻豆碗粿


 


 



我們四個點的有 碗粿 虱目魚丸湯  豬血湯  魚羹湯 一共115元 銖小妹買單~~~


 


 



因為娟跟阿吉是住在附近鄉鎮當然對於碗粿興趣缺缺


今天是因為銖小妹超喜歡吃碗粿所以陪我們一起去品嚐


這一份是我點的麻豆碗粿跟魚羹湯~~~



滿滿一碗有一片水煮蛋 香菇 瘦肉才25元還蠻平價的~~~


 


 



據當地人阿吉的吃法要先在碗粿中間挖一個洞


 


 



在把特製醬油膏汁倒進去


 


 



 


 



加上醬油膏看起來是不是更好吃~~~


 


 



對於小辣妹的我甜辣醬是不可少的啦~~~








這魚羹湯頭還不錯不過魚羹本身吃起來是普普的






吃完碗粿載阿吉跟娟回家發現阿吉家旁種的一株很特別的植物


 




 




注意看葉緣是成皺摺滾邊問阿吉他也說不知道這植物的名稱~~~


 


 


 


 


 


麻豆碗粿是遠近馳名不過我對於碗粿是興趣缺缺


就像很多人喜歡吃肉圓我卻不敢吃可能跟糯米類有關


其實碗粿蘭在麻豆歷史很久從我高中時代就常去麻豆


不過卻是今天第一次吃這家碗粿蘭的麻豆碗粿


據當地人阿吉說還有一家隱身市場內的碗粿更好吃


下次有機會要帶我們去吃到時食好到相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kiko 的頭像
    akiko

    akikocsc的部落格

    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