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前陣子阿吉請我們吃泰味食足泰式料理時有點一道脆皮芥蘭


週日去採買時剛好有看到芥蘭所以就買一把昨天加班七點


所以回來很晚買了便當也沒時間煮今天六點下班就可以煮


材料: 芥蘭 雞胸肉(醬油 香油醃漬) 蠔油 太白粉水 辣椒 蒜頭


爆香


下雞肉快炒


炒到雞肉變色


下芥蘭加點鹽快炒


炒到八分熟


下點蠔油加太白粉水一起拌炒湯汁稍微收乾即可


 


 



這是我第一次炒芥蘭菜


 


 



一般芥蘭菜都稍微有點苦味


 


 



如果加點蠔油及太白粉水會讓苦味稍微淡化


 


 




電視介紹芥蘭炒牛肉可是我是不吃牛的所以用雞胸肉代替


 


 



雞胸肉醃漬過炒過吃起來還是嫩嫩


 


 



因為加蠔油去炒所以不要加太多鹽巴


 


 



想不到芥蘭炒雞柳也是很好吃


 


 



另一道主菜是麻婆草魚


 


 



這也是我第一次的創意喔~~~


 


 



魚跟肉都可以吃到喔


 


 



今日晚餐                                                                  麻婆草魚+芥蘭雞柳 


 


 


 


 


 


雖然加班到六點不過這時間也很充裕可以好好下廚


昨天加班到七點人真的疲倦到不行所以回家的路上買了便當


其實加班到六點回到家都快六點半我還是有充裕時間


去做我想做的料理如果是七點下班回家七點半是沒辦法的


只可以簡單的吃咖哩麵或咖哩飯也沒時間到處逛格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