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銖小妹家正在做破布子也就是樹子
在南部6月正是樹子採收的季節
南部鄉下很會利用採收期買來自己製作
今天銖爸爸一共買了90斤一斤28元大概花了2800

早上9點半到的時候看到銖爸爸正在清洗樹子準備等一下來撥

這就是樹子

這是撥好的樹子

90公斤裏有一半都是這些樹殼

樹子裡含有膠質

這是45斤已經撥好的樹子

今天派9個人撥90斤的樹子

將剝好的樹子倒入大鍋中

加水滿過就開始煮


總共要慢火熬2~3小時

中午吃飯時間到這是銖媽媽煮的好吃的午餐

人多也是一件好事效率高~~

在熬煮過程中要不斷的翻攪不然會燒焦

這是熬了一小時的樹子模樣


熬煮2個多小時之後就開始調味45斤要加3斤的嫩薑


還要加糖跟鹽巴調味

這是蔭油不會鹹只會增加甘甜



45斤加了6瓶蔭油
颱風沒來反而讓南台灣更加悶熱
今天溫度最高35度早上9點半去銖小妹家幫忙撥樹子
每當6月份樹子採收期在南台灣幾乎是家家戶戶的一種活動
在我有記憶以來常常會看到街頭巷尾的鄰居
會一起幫忙做破布子這也是敦親睦鄰的一種方式~~~
我雖然常常看街坊鄰居在做破布子
不過真正從頭到尾參與今天還是第一次
我覺得光要撥那個樹子殼我都覺得很操
坐在那埋頭苦幹的一直撥比上班還認真
不知道還以為我們是在論件計酬的咧~~
等一下就要來驗收成果囉~~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