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嫁到台南佳里的小朱跟他先生還有小孩來找我


還帶著五顆大白柚來送我~~~




佳里是在麻豆的隔壁鄉鎮麻豆文旦跟大白柚都很有名


 




每一年都會收到小朱送來的大白柚應該也有13年之久囉


 



這是2005年5月28我跟銖小妹一起去佳里找小朱


 



這是佳里南鯤身代天府裡的青年活動中心


 



小朱那時帶著她第三個小孩一起出來老大現在讀國二囉~~


 



這個青年活動中心住宿的地方很清幽


 



多虧銖小妹幫我跟小朱拍照


 



活動中心住宿裡復古的長廊


 


 


 


 


 


或許大家對小朱這個名字感到陌生


她是我在這家公司剛待第二年時的一位徒弟


我們兩個是同年齡那時我那個單位缺人她來公司應徵


她第一天上班時是我去另一廠區帶她來我單位


公司要她來分擔我的工作在那時都是我敎她的


在我們那個時代她就算是我的徒第啦~~~


 


 


 


在公司同事短短二年我們像親姐妹妹那要好


那時的我是剛喪父不久母親身體也不好


記得有一次我母親住院她在下班回家後


又特地來醫院陪我她那時借住她姊姊家


醫院離她住的地方也要30分鐘車程


她住那個地方有點郊區況且又是在晚上


她還來陪我真是讓我感動記憶深刻~~~


 


 


自從她嫁到佳里之後我們就很少在見面


一年裡只有幾通問候電話偶爾見上一面


不過她仍然每一年在中秋節過後都會送我大白柚


誰說友誼會因距離時間而沖淡那是因人而異


我們十六年的友誼沒因為時間距離而疏遠


至少我跟小朱的這一段友誼是歷久彌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